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公布2022年度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2023-03-09 14:4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度,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系统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咨询59706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508.91万元,呈现十大热点。

一、家电类投诉问题突出。主要问题:一是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有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二是经营者不履行“三包”责任,售后服务不到位和维修费用较高;三是冰箱、洗衣机的容积宣传与实际不符。 

二、家居用品投诉仍是热点。主要问题:一是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二是经营者单方面延迟发货;三是商品尺寸与实际尺寸不符、货不对版。

三、服装鞋帽投诉有所增长。主要问题:一是商品质量问题,衣服起球、鞋子脱胶、洗涤掉色等问题;二是经营者不按承诺履行商品退换货;三是商品退货,商家延迟退款。

四、酒和饮料投诉呈上升趋势。主要问题:一是饮料中存在异物、过期等问题;二是商家销售假酒;三是经营者不明码标价。

五、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较多。主要问题:一是食品变质,食物中存在异物;二是商家价签不规范,价格标注不明确;三是网络订房,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

六、交通工具问题居高不下。主要问题:一是违规收取手续费、强制搭售保险;二是零部件质保问题;三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滁州市消保委  

2022年度十大消费投诉热点是售后服务不到位。

七、五金交电投诉成新热点。主要问题:一是充电器出现不充电、断电;二是商品为三无产品;三是经营者不履行售后服务。

八、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投诉占比较高。主要问题:一是染发、烫发导致发质受损严重;二是经营者未明码标价、无价格标签;三是经营者停业,拒绝退卡退费。

九、药品医疗器械投诉增长显著。主要问题:一是疫情期间药品、口罩、抗原、温度计等医疗用品价格增长较快;二是捆绑其他药品销售;三是药品无货,网店药品未下架。

十、化妆品投诉呈增长趋势。主要问题:一是销售三无化妆品;二是线上销售漏发、少发商品;三是化妆品、护肤品等无中文标签。(周媛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李美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

  • 重庆市永川区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

  •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

  •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 一些老字号企业守正创新营造消费新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