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5件

2023-01-29 10:4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春节期间,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对接到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分流转办,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处理消费纠纷,努力维护良好的节日消费市场环境。春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秩序稳定,目前投诉举报均已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分流到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节日期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5件,其中投诉41件、举报24件。节日期间未发生群体性投诉和重大紧急举报,市场秩序整体良好。

投诉举报诉求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食品类、住宿类、文娱类。食品类主要反映为食品有异物,食物分量不足,店内环境卫生差,商家涉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过期、变质的食品,标价与实收不符,商家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住宿类主要反映为未明码标价,住宿环境卫生差,商家洗浴工具故障、无法提供热水,办理充值卡后商家限制使用等问题。文娱类主要反映为购买电影票商家拒绝改签,3D电影商家未提供3D眼镜等问题。

总体来看,今年春节消费者的理性消费观念和经营者的自律规范均有所提高。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市场监管所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