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快速高效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获赠锦旗

2023-01-18 10:0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海陵岛某住宅小区部分业主代表将写有“护百姓权益 建和谐社会”的锦旗和感谢信交到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感谢市场监管部门接诉即办,快速高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1年12月底,该住宅小区业主代表到市市场监管局提交小区物业未按规定收取物业费的投诉信,请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解决。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将投诉件交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海陵分局调处,并在短时间内核查清楚了有关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有效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了解,该住宅小区业主都是外省人,基本都是年末才来海陵岛过冬。2022年年末,该小区业主再次来到海陵岛,大家一起商议,于是发生了上述一幕。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办理群众诉求工作,切实加强消费维权能力建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明确专人负责,及时高效办理。强化办理群众诉求力度,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群众诉求,为确保交办件处理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落实专人负责制,建立专门的管理台账,做到快速办理工单,真正做到工单第一时间受理,矛盾第一时间化解。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维权效能。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为纽带,本着“消费者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坚持做到热情受理、妥善处理,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消费者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分析总结、及时改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同时,利用12315平台优势,及时发现、掌握大量案件线索,并迅速将有关案件分流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实现对案件的快速反应,净化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强化数据分析,发布消费警示。加强消费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汇总工作,定期分析消费者权益保护形势和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布消费警示,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警惕消费陷阱,坚持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科学消费。

(供稿: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