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涉嫌虚假宣传!广西融安县这家羊奶粉店被查处

2022-12-25 21:56:35 柳州市场监管

近日,广西融安县某羊奶粉店因涉嫌虚假宣传被融安县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因涉案金额达12.7万元,涉嫌构成犯罪,目前案件已移交融安县公安局调查处理。

11月底,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融安县某羊奶粉店宣传该店所销售的羊奶粉、保健品可治病,认为该店存在虚假宣传、欺骗老人等行为,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核查。

群众举报的羊奶粉店正是融安县市场监管局之前密切关注的一会销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店经营场所内正在播放患有低血压、心律不齐、诊断缺血性心肌梗死的病人病例内容、“死于高血压等疾病各大名人”的名字、图片及其销售的集羊美羊奶与其它羊奶的区别等宣传内容,现场有20余名中老年人正在观看该店播放的宣传视频,同时该店工作人员正在给现场中老年人做讲解。

经查,该店为达到销售产品目的,宣称其销售的集羊美羊奶特别添加有硒、植物甾醇、膳食纤维等成分,同时,通过网上下载未经核实的病例(包括利用已故名人)宣讲病人死亡的原因、展示会员通过周期性服用羊奶改善肝功能血压、血糖等各类疾病的体检报告对比情况,引导中老年人认为喝羊奶具有改善各类疾病的功效。

该店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虚假宣传,所销售的产品涉案金额高达12.7万元,已涉嫌构成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将该案件移送至融安县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片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违法会销场所的高压态势,全面查处“涉老”食品、保健食品领域虚假或夸大宣传行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通讯员 龙桂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