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伊利“童梦同宇”天文科普公益项目走进青海德令哈

2022-12-24 20:0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12月23日,伊利集团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伊利“童梦同宇”天文科普公益项目,首站来到青海省德令哈市,为该市11所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提供天文科普课程,激发孩子们对宇宙和科学研究的热情与向往,撒下科学的种子。

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苏玉峰表示:“发展天文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伊利作为中国天文航天事业坚定的支持者,我们将通过伊利‘童梦同宇’公益项目,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天文知识学习环境,提供优质的科普教育资源,助力实现他们的天文梦想,也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后继发展,培养更多潜在人才。”

伊利集团副总裁苏玉峰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助力天文科普 激发青少年天文探索欲

遥远星空从远古时代起就激发着人类的好奇向往,而研究星空的天文学,便成为进行科学启蒙最好的切入点。通过天文知识的科普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文学,投身到天文学研究中,为国家储备更多后继人才。伊利“童梦同宇”项目走进青海德令哈市,通过设立天文科普示范校园、提供专业的天文科普课程、开展天文与航天科普公益活动等方式,让当地青少年群体能够一同感受天文学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于浩瀚宇宙的探索欲望,从而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为科技发展埋下希望的种子。

德令哈建有全国第二座以天文为主题的独立科普教育展示场馆,为当地青少年提供了探索天文的有利条件。伊利“童梦同宇”项目落地德令哈,将帮助当地天文科普工作进一步落实。不止在德令哈,伊利“童梦同宇”还将为更多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搭建起学习天文知识的课堂、开启对于天文学科的好奇与热爱,为他们插上探索宇宙奥秘的翅膀。

伊利“童梦同宇”天文科普公益项目为德令哈市的孩子们捐赠天文科普课程

伊利“童梦同宇”公益项目为德令哈市的天文科普示范校园进行授牌

发挥行业引领 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青少年的关注一直都是伊利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点之一。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认为,孩子代表未来、代表希望、代表梦想,也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在他的倡议和领导下,伊利在儿童营养与儿童安全教育方面都开展了持续深入的公益实践。

目前,在“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引领下,伊利集团开展了“伊利方舟”、“伊利营养2030”、伊利“童梦同宇”等一系列聚焦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行动。从2012年至今,伊利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通过“伊利方舟”落实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和治理工作。截至目前,这艘“方舟”已经航行10年,为全国26个省区、41个县市的600余所学校,送去了因地制宜的安全教育,让34余万孩子受益。2021年,伊利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已实施4年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坚持用营养守护孩子的梦想。截至目前,“伊利营养2030”已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投入超1亿元现金和营养物资,近70万儿童从中受益。

伊利始终心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安全陪伴到营养守护,从知识科普到助力梦想,伊利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始终笃行不怠,戮力前行。在未来,伊利还将为实现航天强国梦与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