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国庆、重阳将至,成都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2022-09-27 15:2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国庆、重阳即将来临,节日期间也是消费的高峰,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能度过一个快乐、和谐的节日,9月26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

第一,积极响应号召,提倡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工作“解封不解防”,坚持做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到人流聚集的密闭场所。尽量选择低碳、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陪伴家人体验成都文化、品尝成都美食、感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第二,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将至,子女要关心关爱老年人,常陪伴、多交流,及时了解老年人身心健康和思想状态;老年人要相信科学,选择正规渠道体检或就医,不盲目买药,不轻信所谓高科技,摒弃花钱买健康的错误观念;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老年消费者切勿听信“包治百病”等虚假夸大宣传。确需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保健食品产品注册或备案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第三,“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要树立正确消费理念,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在与亲朋好友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口碑好的门店就餐,不讲排场、不浪费,按需点餐。

第四,线上线下购物时,要理性对待各种促销活动,不要被特价、优惠、打折商品所迷惑,按需购买。同时要留意促销规则、适用范围、活动时限等约束条件,避免引发消费纠纷和争执。

第五,妥善保留相关消费凭证,方便维权投诉。注意保留商家承诺或协议、聊天记录等电子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消协投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