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上海给立实业因在网络平台超范围经营食品被处罚

2022-09-06 16:0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上海给立实业有限公司因在网络平台超范围经营食品,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嘉处〔2022〕142022001228 号)显示,2022年7月19日,该局执法人员对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张掖路355号(嘉永南北干货市场内A区1073号)进行检查。上海给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当事人”)已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编号:JY13101140086188,主体业态为食品销售者(场内经营者,零售】,其核准经营项目为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根据举报线索,执法人员当场调取店内电脑中饿了么平台的销售清单,当事人确曾通过饿了么平台销售过裱花蛋糕,其销售额共计1800.9元。上述裱花蛋糕是由冷冻蛋糕胚经裱花处理后的产品,属于冷加工糕点类食品,须取得“糕点类食品制售(含冷加工糕点)”的经营项目后方可销售。

据了解,当事人自2022年7月14日至案发期间,上述裱花蛋糕的销售额共计1800.9元,因当事人未在线下销售过上述产品,所以其违法所得共计1800.9元。当事人在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立即停止裱花蛋糕的销售。

当事人在网络平台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入网食品生产者应当按照许可的类别范围销售食品,入网食品经营者应当按照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法律、法规规定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除外。 

依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食品安全法》《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罚款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800.9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