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江苏​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典型案例(四)

2022-07-11 17:5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项措施”“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稳企强链12条措施要求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放心消费环境、强企补链等方面,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箱,进一步把握监管执法尺度,落实减负降费政策,优化审评审批服务,强化包容审慎监管,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服务,减免检测费用,提振市场信心,紧贴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推动生物医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公布第四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案例,主要涉及打击侵权假冒、注册审批、信用修复等方面。

案例一:江阴市要塞分局打击侵权假冒为企业保驾护航

江苏新道格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仪器仪表生产企业,由于同类产品生产企业比较多,不少是“近亲繁殖”产生,产品侵权假冒时有发生。由于渠道环节较长,维权成本高、时间长、效果差,企业苦不堪言却又无可奈何。近日,江阴市要塞分局在走访江苏新道格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合作方武汉炼钢厂反映公司提供的传感器质量差,导致设备无法正常运行,整体项目停滞。公司技术员实地检查后发现,该项目设备上所使用的产品虽标示有新道格型号信息和新道格注册商标,但并非新道格生产,而是一批假冒产品。得知企业面临的困境,要塞分局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新道格维权小组,克服因疫情管控导致的流通不便等实际困难,全力展开维权调查,通过多次发函联系取证,抽丝剥茧层层分析,最终确认了产品供货商,侵权假冒产品采购商、生产商三个市场主体。经过要塞分局锲而不舍的调查取证,终使“李鬼”露出原形,品牌形象被重塑,企业损失也将被弥补。新道格负责人连用三个想不到来肯定分局工作:“想不到市场监管局能如此重视打击侵权假冒;想不到市场监管局在抗击疫情如此繁重时能挤出时间替他们维权;更想不到我们认为难于上青天的事,市场监管局给办成了!”

案例二:宜兴市局优化窗口服务稳外资助发展

6月28日上午11点,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匆忙赶来宜兴市局外资窗口办理增资及股东变更业务,工作人员焦急地表示,因涉及数亿资金到账问题,必须在上午完成变更登记,拿到新营业执照。但当时已将近午休时间,按照常规流程变更业务肯定无法在上午完成。窗口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为企业解困。在审查申请材料时,工作人员发现企业的申报材料不齐全,随即在原有“容缺受理”服务基础上,拓宽“容缺登记”服务,采取投资者承诺、先办后补、辅助材料佐证等方式,为企业成功办理营业执照。接近中午12点,当崭新的营业执照打印出来时,原本焦急的企业工作人员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并连声感谢:“谢谢你们这么为企业着想!”

案例三:锡山区锡北分局助力珂妮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产品标签及宣传合规

无锡市珂妮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个人清洁及护肤用品、家居清洁护理用品、消毒产品及其他特殊用途的清洁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是自主品牌和代加工并进的小型日用化妆品生产企业,拥有3张国家特殊行业许可证: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餐具洗涤剂)。其产品线丰富,但因疫情影响和产品知名度低,线下销路不畅通,便想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产品推广。由于该企业此前从未在线上开展过销售业务,对于线上销售相关法律法规几乎“一无所知”,担心销售过程中会无意“触雷”,今年6月份,企业负责人向锡山区锡北分局求助。分局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分局长带领业务骨干上门服务,向企业重点宣贯了《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规章要点,指导企业如何规范产品的标签标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帮助分析网络店铺常见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助其避开“雷区”。同时,提醒企业完善产品标准及标准文本网上公开注意事项,严格贯彻所赋许可要求,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特别要从严把控产品的出厂检验关口,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目前,该企业已经顺利启动了线上销售业务。企业法人周建红激动地表示:“你们上门服务,细心全面指导,急我们企业之所急,为我们企业解疑释惑,指明规范发展方向,不仅帮助了我们,也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渡过困难。”

案例四:惠山区洛社分局助小微企业信用修复

无锡某机械有限公司是惠山区一家成立于2020年9月的一家小微企业,由于企业刚成立时对年度报告相关规定不清楚,致使2020年度报告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虽然企业进行了补报,但是一直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6月 10日,惠山区洛社分局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仍然在正常经营中,以为年度报告进行补报后就没有影响,并不知道已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直到近期由于业务拓展,正在计划向银行进行贷款申请,才发现需要修复信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分局当即为企业出具了清单,指导企业按规定准备完善申请材料,确保只跑一次;在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分局立刻审核当场办理,第一时间上报,尽可能缩短办结时间。当接到分局已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确认电话时,公司表示:“你们主动服务,耐心指导,急企业所需,这次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太感谢你们了。”

案例五: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移出“黑名单”

近日,滨湖区局工作人员在梳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过程中,发现某公司因为连续三年未履行公示义务,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王女士,确认公司仍在运营中,并向其宣贯企业履行年报义务等法律知识。王女士坦诚,原以为企业年报只是小事,直到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才发现公司及个人在信用贷款、政策优惠等方方面面都受到了影响。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微信及时耐心地指导企业移出“黑名单”的办理流程,并协助其准备相关办理材料。仅仅花费一天时间,资料就已备齐并邮寄至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到一周后,企业就被顺利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困扰许久的信用修复苦恼终被解除。“原本以为是被永久‘拉黑’了,但在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帮助下移出‘黑名单’后,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开心!”某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将一面印有“为人民服务 为企业排忧”的锦旗送到了滨湖区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工作人员为其排忧解难,指导其完成信用修复。

(来源:江苏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社保补缴”?假的,是谣言!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风险 ...

  •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依托丰富林果资源发 ...

  •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发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