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我后悔了!当初就不该这样买电风扇

2022-06-22 17:3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高温来了,除了空调,电扇也是必备的消夏之物。怎么才能挑到好用的电风扇?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送您一份电风扇选购指南。

看电机

电机是电风扇的“心脏”,它的寿命直接决定电风扇的使用时长。

机芯是电机的核心部件。最好的机芯是纯铜机芯,纯铜机芯导磁率最高,衰减系数最小,寿命最长,但造价最贵;其次是铜包铝;再次是铝线电机。

如何鉴别机芯材料呢?

①看机芯的颜色。也可以擦机芯表层,铜包铝机芯擦拭后表层镀铜会掉落,显露出内部的银色。

②掂电机重量,纯铜电机的重量要大于铝线电机和铜包铝电机。

电容与电机性能息息相关。家用电风扇的电容量值越小也就越节能。额定电压值越大,电机性能相对会更稳定。

矽钢片也是电机的重要部件,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矽钢片的厚度来分辨电风扇好坏,厚度越大电机越好。

看风扇配置

电风扇风叶内直径越大,风叶切割空气产生的风量就越大;扭角度越大,切风越硬;风叶片数越多,切风越密集,风效更柔和,风量更稳定。

看能效等级

国家要求,无能效标志的电风扇不允许上市,因此品牌电风扇都会有“中国能效标识”贴。

能效等级由好到次分为1级能效、2级能效、3级能效。“中国能效标识”显示的能效等级越高,说明风扇就越节能环保。在同规格、同功率条件下,能效等级越高的电风扇,性能就越好。

看品牌

选购时应认准产品上的3C认证标志。经过安全认证的电风扇,质量有一定的保证。

优质品牌在一定程度也是质量的保证。品牌的售后服务网点是否健全,售后服务及口碑是否良好,都是影响品牌选择的重要因素。(来源:重庆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甘肃省华亭市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 ...

  •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电厂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