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3·15曝光的坛坛俏“土坑酸菜厂”被罚没78万元 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2-05-20 14:1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坛坛俏食品”)日前被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款78002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岳君市监处罚【2022】2号)。

岳君市监处罚【2022】2号显示,坛坛俏食品涉嫌生产经营的食品中钠含量超过标签标示的含量,食品标签含有虚假内容、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一项、第五十条、五十一条、五十二条、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坛坛俏食品作出如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210元;没收未销售的“乡里剁辣椒”268件、“全形豆角”493件、“酸菜王”55件、“全形芥菜”493件、“酸菜王”29件、“坛坛俏鱼酸菜”1009件;罚款775810元,罚没款总计780020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根据上述处罚,坛坛俏食品还被市场监管部门吊销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发布的相关公示显示,根据《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岳君市监处罚【2022】2号),该局于2022年4月18日依法吊销坛坛俏食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643061105495,许可明细:蔬菜制品 酱腌菜(腌豇豆、盐水渍菜、其他)。根据《食品安全法》第135条的规定,禁止坛坛俏食品法定代表人刘阳自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此外,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坛坛俏食品因生产不合格“坛坛俏”酸菜王,“坛坛俏”鱼酸菜等,违反《食品安全法》,于2021年11月17日被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994元;罚款35000元。

公开信息显示,坛坛俏食品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蔬菜加工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