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以案说法 | 春节前网购家庭保洁服务 店家因火爆要求取消订单

2022-05-07 17:09:23 广东消委会

消费者于2021年12月在一家政服务平台拼团购买不含春节时段的家庭保洁服务套餐,并提前一个月预约了2022年1月23日上门服务,但保洁阿姨并没有按时上门,消费者致电客服被告知保洁阿姨提前休假,客服让消费者取消订单,年后再预约。消费者不同意商家安排,并指出客服称保洁阿姨紧缺,但平台仍在推销春节期间的保洁套餐。经深圳市消委会介入调解,商家最终表示可赠送一次服务或补偿66元,消费者不接受。因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此案终止调解。

【案例点评】

春节前后家政服务市场趋于火爆,易出现市场供不应求情形,然而案件中消费者提前一个月预约成功,双方形成了法律上的契约关系,家政公司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服务。商家未依约为消费者提供家政服务,存在违约行为。根据《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条、第五百八十条及第五百八十五条的规定,违约方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消费者可要求商家继续履行、赔偿损失或者根据合同的约定要求商家支付违约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