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声音 | 手机不配充电器,是真的为环保吗?

2022-05-07 15:56:45 江苏省消保委

近日,巴西戈亚尼亚市一家法院判决苹果赔偿没充电器买家7000元。实际上,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在巴西被罚,去年3月苹果就因为不配备充电器被圣保罗州处以200万美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日前声称取消配备手机充电器后已节省55万吨矿石。但网友们并不买账,这份“环保成绩单”引来众嘲。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手机已成为生活必备品,正常连续使用离不开充电器进行充电,从使用频率上来看,充电器的作用和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知名企业,践行环保应当建立可持续体系,在技术升级的同时,充分考虑充电器的继续适配,如推出类似“以旧换新”的政策,回收闲置品,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另外目前市场智能电子设备充电接口尚未统一,为减少资源浪费,未来手机市场,在技术成熟的条件下,各方可打破技术壁垒,实现充电器接口的统一,更好实现绿色消费。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要真正做到“践行绿色低碳消费 实现更可持续消费公平”,企业应当认真倾听消费者的呼声,既要科技向善,也要依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