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北京例外装饰工程因侵犯冯小刚肖像权被强制执行5000元

2022-04-14 16:1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据天眼查,近日,北京例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新增1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2)京0491执903号】,执行标的5000元,执行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关联案件为冯小刚与北京例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网络侵权责任纠纷。

中国质量新闻网在冯小刚诉北京例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民事一审判决书中了解到,法院判决被告北京例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例外装饰”)立即删除侵权链接中侵犯原告冯小刚肖像权的图片;被告北京例外装饰在其微信公众号“例外空间”连续三日登载声明,向原告冯小刚赔礼道歉;被告北京例外装饰赔偿原告冯小刚经济损失5000元。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相关信息显示,本判决结果于2021年12月31日公布。

据悉,本案中冯小刚诉称,2016年1月8日,被告北京例外装饰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例外空间”中发布了标题为《【传承,“老炮儿”精神】|例外空间•私人空间定制机构》的配图文章,被告北京例外装饰未经许可,擅自在文章中使用了原告冯小刚的4张肖像图片,并在文章后半部分植入了空间装修设计广告及推送了电话、地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商业信息,旨在利用原告冯小刚的社会知名度吸引关注,从而达到宣传推广其公司品牌和私人空间定制服务的目的。被告北京例外装饰擅自在对外商业推广宣传中使用原告冯小刚的肖像,严重侵犯了原告冯小刚的肖像权,极易使公众产生误解,客观上损害了原告冯小刚通过肖像授权获取肖像利益的可能性,已经造成了经济利益的损失。本案中,被告北京例外装饰未到庭,未答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