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回应“脚踩酸豆角”

2022-03-22 12:1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3月21日晚间,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发布声明称,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与“脚踩酸豆角”无关。协会第一时间深入和多家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生产企业进行情况核实,确认这并不是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生产企业的加工现场。经过协会进一步调查,协会查明此次网传的“脚踩酸豆角”图片来源于某号上曝光的某地酸豆角工厂的制作过程。

image.png

该声明还表示,柳州螺蛳粉为了保证传统风味,料包中的酸豆角和酸笋遵循依照传统湿法腌制工艺制作。工厂采购新鲜豆角和酸笋后,首先对原料进行筛选,去除不合格的原料。随后对原料进行清洗和杀菌。最后工厂将杀菌后的原料放入特定容器中加老汤酸水,密封发酵20-30天。在出厂前,工厂还会对成品进行检验,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再出厂。照片中所使用的干法腌制发酵,在工艺上是完全不同的。且湿法腌制需要用水封口静置,不能漏气,以免影响发酵的进程。也不像“脚踩酸豆角”的照片中一样,在一个完全开放的空间进行加工。

据悉,3月21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出两张“脚踩酸豆角”的照片,并配文称“螺蛳粉爱好者震怒!呕!”

紧接着“螺蛳粉酸豆角”的词条冲上热搜。很多网友表示受不了。多家知名螺蛳粉店表示他们所使用的酸豆角没有被脚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生活必需品供用稳定 肉类奶制品 ...

  • 在浙江德清遇见放心消费民宿

  • 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守防疫阵 ...

  • 独山天洞景区:创新游玩形式,增强游 ...

  • 春雪长城金山岭 千树万树梨花开(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