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公布2021年度全区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2022-03-16 15: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公布2021年度全区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21年度,全区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群众各类诉求1558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74万元。

全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一、食品安全投诉高居榜首。消费者关注度高。主要问题有:销售食品过期、变质,临期食品未设醒目标识,经营场所卫生差,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网购食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

二、停车服务投诉仍是热点。全区各地停车服务规范不一。主要问题有:停车场收费不透明,不执行政府定价,人为设置计费陷阱。

三、健身服务消费问题突出。主要有:商家随意变更经营地址,缩减健身项目,服务质量缩水,甚至恶意卷款跑路。

四、家用汽车投诉增势明显。家用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主要问题有:销售汽车隐瞒返修、瑕疵等真实情况;三包期内只提供“包修”,规避“包换”、“包退”责任和义务;新能源汽车电瓶续航里程与商家介绍或说明书不符等。

五、预付式消费纠纷难破解。“先交费后消费”存在风险。主要问题有:设置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不按约定时间、内容、标准提供服务,以低价优惠吸引消费者付款后突然转让或关门停业。

六、宾馆住宿投诉应季增长。旅游旺季时,主要问题有:网上订房宣传与实际不符;房间设施故障、卫生问题,影响入住体验;客流高峰期强制退房;延迟返还押金。

七、电视购物投诉热度不减。主要问题有:夸大商品质量和性能;销售“三无”或质量不合格商品;消费中遇有问题,推诿履行经营者义务;商品售后服务无保障。

八、全屋定制服务套路重重。主要问题有:合同约定不明、责任难定;原材料不合格,尺寸、颜色偏差,使用劣质五金件、环保不达标;售后仅提供修补服务,推诿损失赔偿责任。

九、加油加气服务投诉频现。主要问题有:油品质量不合格,计量作弊,无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强制检定超过有效期,以及价格纠纷等。

十、网络订餐投诉成新热点。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主要问题有:订餐广告虚假宣传;实际送餐与订餐内容不符;餐品不能按时送达;取消订单后,拖延退款;餐品变质、含异物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安全整治促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年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货轮停靠在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进行 ...

  • 质量这十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