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春节期间内蒙古受理投诉举报1831件!这几类消费诉求较为集中

2022-02-14 11:2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内蒙古消保中心加强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通过12315平台人工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等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期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83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5%。其中咨询1127件,占受理总量的61.55%,同比降低7.01%;投诉620件,占受理总量的33.86%,同比增长28.36%;举报84件,占受理总量的4.59%,同比降低22.22%。

2022年春节期间服务类消费投诉增幅明显。2021年春节服务类268件,2022年春节服务类32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5.60%,同比增长19.78%,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销售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旅游服务。

投诉举报热点聚焦在食品质量、虚假广告宣传、餐饮和住宿服务等方面。一是食品质量问题。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年春节期间聚会较往年有所增加,部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或就餐过程中发现食物存在变质、过期或有异物等问题。二是广告存在虚假宣传。春节期间为购物高峰期,部分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在商品或服务广告宣传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虚假宣传等现象。三是餐饮和住宿服务争议较多。春节期间旅游出行、聚会较多,但需求和供应不对等,出现部分商家擅自做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预付卡等情况,侵害了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权的权利。(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保护“冰墩墩”不被侵权是一堂生动的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郊外农村广袤的 ...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品迎来热销 ...

  • 冰墩墩、雪容融的花灯亮了 猜灯谜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