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查处一起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农药案

2022-01-21 17:0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与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了一起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农药案。

image.png

根据群众举报,位于嘉陵区双桂小学旁的某五金日杂店内,近几个月常常传出一股刺激性味道,涉嫌无证无照经营农药,严重危害双桂小学近300名师生及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查处。

1月11日,嘉陵区市场监管局西兴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协同区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区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民警来到该五金日杂店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向该五金日杂店经营者韩某出示执法证后,依法对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内有一股浓烈的刺激性味道,在不足20平方米的门店里堆满了各种五金、电器和化肥,经营者韩某对刺激性味道的来源支支吾吾。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在进门的角落里摆放有三箱待售的农药(水胺硫磷、敌敌畏、双铎剑高效氯氟氰菊酯、唑酮甲伴磷),根据农业农村部《禁限用农药名录》《农药管理条例》规定,涉案农药中的水胺硫磷和唑酮甲伴磷是严禁生产、销售和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执法过程中,当事人以不懂法为由,不配合执法,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并将该三箱违法销售的农药予以查封扣押,现场开展询问调查。

经查,当事人韩某未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其持有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也无农药销售项目,涉嫌无证无照经营农药。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嘉陵区农业农村局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