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天福号酱肘子曝出质量问题

2022-01-21 15:0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北京天福号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

天福号酱肘子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京西市监处罚〔2022〕26号)显示,2021年9月18日,在家乐福马连道店销售的2021-9-12批次235克/袋天福号酱肘子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检测,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及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熟肉制品》(GB 2726——2016)对熟肉制品中的大肠菌群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大肠菌群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0 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 CFU/g。

据悉,北京天福号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福号”)是家乐福马连道店2021-9-12批次235克/袋天福号酱肘子的供货商,2021年9月14日,北京天福号给29个销售单位送货时,冷藏运输车在行驶过程中制冷设备出现故障,中途频繁停车卸货、开关门次数较多,最后将50袋2021-9-12批次235克/袋天福号酱肘子送到家乐福马连道店。北京天福号2021年9月14日给家乐福、首航等一些超市送货、补货和换货共计176袋,每袋价格为39.5元,销售金额共计6901元。

上述问题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北京天福号罚款8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6901元。

老字号企业曾6次成为被执行人

该公司官网信息介绍,北京天福号食品企业集团是一家具有270余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始创于清乾隆三年。现集团拥有天福号生产公司、销售公司、天福号农庄生态科技公司、物流公司等多家经营实体,旗下拥有“天福号”、“白领厨房”、“天福号农庄”等诸多品牌。曾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天福号”商标连续五届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北京天福号还有其他违法违规问题。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北京天福号于2020年12月28日被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人民政府罚款0.1万元,处罚内容涉及:2020年12月23日,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人民政府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南海家园物美超市二层有分类管理责任人未如实记录生活垃圾排放情况的行为,违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4年1月15日至2018年7月11日,北京天福号曾6次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超12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