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央广诚品购物公司擅发医疗器械广告等 1日之内连收5张罚单

2022-01-20 16:2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因擅自发布医疗器械广告、多次违反广告法,央广诚品购物(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在一天之内连收5张罚单。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在央广购物频道所售产品宣传多次违反广告法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系列行政处罚书分别显示,当事人于2021年9月23日,在央广购物频道销售“锦泰丰桑蚕长丝被荣耀献礼组”商品,此款商品是普通蚕丝被。在销售过程中,电视屏幕上打有“锦泰丰桑蚕长丝被荣耀献礼组,100%高级桑蚕丝,保暖舒适轻柔,不憋闷潮湿阴冷,抑菌防螨抗病毒”等字样。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依据相关规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罚款47952.5元。

当事人于2021年8月31日,在央广购物频道销售“陨陶皮康冷敷凝胶”商品,此款商品属于医疗器械。当事人未经审查,擅自发布医疗器械广告。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罚款19331.91元。

当事人于2021年8月31日,在央广购物频道销售“御品膏方茯苓薏仁草本膏健康组”商品,此款商品是普通食品。主持人在节目介绍这款商品时,在电视屏幕右上角,反复出现“御品膏方 养生堂栏目 央广购物 联合推出宫廷祛湿第一方”“湿气引发风湿性关节炎、便秘排便问题”,“湿气入五脏引发慢阻肺、心衰、乳腺甲状腺恶疾、肝腹水全身坏疽”,“湿气引发高血脂、高血压、心梗脑梗”等文字。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罚款41307.5元。

当事人于2021年8月31日,在央广购物频道销售“冰渍岩整石雕刻养生茶具套组”商品,此款商品是普通食品。主持人在节目介绍这款商品的材质冰啧岩时,宣传有降血脂、降血压、预防糖尿病、防止心血管疾病等宣传用语。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罚款47952.5元。

当事人于2021年8月31日,在央广购物频道销售“美国西屋家庭制氧机套组”商品,此款商品属于医疗器械。当事人未经审查,擅自发布医疗器械广告。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罚款24288.81元。

上述处罚决定日起均为2022年1月14日。

违法违规成“常态” 该公司3年内60多次被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统计发现,单是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的处罚记录,自2019年以来央广诚品购物(北京)有限公司就有64条。

仅去年12月一个月中,该公司收到了四张罚单,违法事实包括:销售普通食品“鲵体素大鲵粉”商品时宣传大鲵具有增进食欲、延年益寿、增强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效等;销售普通食品“阿育吠陀沃高达那威”商品时宣传修复清除肾毒,消除肾脏炎症,修复液肾脏血管等;销售保健食品“汤贝斯AHCC复合片”时宣传针对乳腺、肝、肺、胃、结直肠、甲状腺、子宫等恶性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等;以及销售普通食品“御弗堂参萃松针油”商品时宣传松针疗法对老年人的脑中风,动脉硬化,中年人的高血压,性功能减退,高血脂,糖尿病,阵发性头痛……有特殊的疗效等。

在企查查中查询到,时间往前推到2018年,该公司处罚记录则达到了89条。违法行为类型几乎全部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该公司在淘宝开设网店

公开资料显示,央广诚品购物(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董铁明。本网还注意到,该公司在淘宝上开设了一家店铺,名为“央广购物官方店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