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天津北方首创建筑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被处罚

2021-12-09 17:3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津市监执处罚〔2021〕177号),涉及天津北方首创建筑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

当事人:天津北方首创建筑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03789399118Q

住所: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吴庄子村东赛达大道与干校路交口西侧200米

法定代表人:刘晨

2021年9月10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依据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处转办的“检验检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移转单”的线索,对坐落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吴庄子村东赛达大道与干校路交口西侧200米的天津北方首创建筑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对其涉嫌的违法行为进行核实。当事人出具的检验编号:JDHK21-00401、JDHK21-00402、JDHK21-00403、JDHK21-00404、JDHK21-00415、JDHK21-00416,6份混凝土抗渗试验报告,在试验过程中没有抗渗试验仪器使用记录,并超前填写原始检验记录,涉嫌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现场未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8月5日至2021年8月8日间,出具的检验编号:JDHK21-00401、JDHK21-00402、JDHK21-00403、JDHK21-00404、JDHK21-00415、JDHK21-00416,6份混凝土抗渗试验报告,在试验过程中没有抗渗试验仪器使用记录,在未经检验检测的情况下,超前填写原始检验记录,并将其原始检验记录数据填写到上述6份混凝土抗渗试验报告中。上 述行为满足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构成要件。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1.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及附表复印件,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2.现场检查照片、现场笔录、询问笔录、当事人出具的检验编号:JDHK21-00401、JDHK21-00402、JDHK21-00403、JDHK21-00404、JDHK21-00415、JDHK21-00416,6份混凝土抗渗试验报告、混凝土、砂浆试件试验任务单、抽样委托书、混凝土抗水渗透试验原始记录、抗渗仪仪器设备使用记录、2021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事实确认单,证明当事人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

2021年10月25日,本委向当事人直接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津市监执罚告〔2021〕146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内容以及事实、理由、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当事人于2021年10月28日书面提出陈述、申辩,请求对本案从轻处罚。2021年11月5日,经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办公会审议决定,对当事人提出的陈述、申辩内容不予采纳。

本委认为,《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第(二)项“检验检测机构不得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虚假检验检测报告:(一)未经检验检测的;(二)伪造、变造原始数据、记录,或者未按照标准等规定采用原始数据、记录的”。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该规定,构成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依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检验检测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律、法规对撤销、吊销、取消检验检测资质或者证书等有行政处罚规定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3万元罚款:(二)违反本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应当责令当事人30日内改正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给予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综合考虑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以及当事人主观过错等因素,没有从轻、减轻或者从重处罚的情形。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第(二)项之规定,依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之规定,现责令当事人30日内改正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

处3万元罚款。

当事人应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到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所属网点等市财政指定非税收入收缴银行对公网点。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或者天津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印 章)

2021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牛来香:让消费者吃到航天品质的产品 ...

  • 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盐 ...

  • 有了“冀农担” 养牛致富不是梦

  • 广东省遂溪县与广西融安县相互协作将 ...

  • 2021第15届中国(太原)国际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