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奈雪的茶”关联公司因违反统计法被警告并罚款

2021-12-02 15:5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12月2日,中国质量新闻网在信用中国查看到,“奈雪的茶”关联公司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奈雪餐饮”)因提供不真实的统计资料被北京市西城区统计局警告并罚款2.8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西统执罚决字(2021)第3028号。

该处罚信息显示,北京奈雪餐饮涉及的违法事实为:2020年《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102-1表)中从业人员工资总额本期(C12_1)指标出现较大差错。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予以通报;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依法给予处分:(二)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的;第二款规定: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奈雪餐饮成立于2017年,是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餐饮服务;销售食品;互联网信息服务;出版物批发;出版物零售;餐饮管理等。截至目前,北京奈雪餐饮在全国各地设有129家分支机构。

作为网红店,“奈雪的茶”此前也曝出过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

2021年8月2日晚,新华社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等多家门店存在食品加工卫生环境脏乱、食品原材料变质、篡改标签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对此,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范围内“奈雪的茶”门店和相关网红饮品店专项风险隐患突击检查,并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位于深圳的“奈雪的茶”总部展开约谈。据悉,截至8月3日18时,广东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787人次,检查“奈雪的茶”及同类门店1233家,发出现场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警告2家。

另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这家网红店,近期因食品安全问题也频繁被消费者投诉。

黑猫投诉平台信息显示,有消费者反映,“2021年11月13日18:05分在奈雪的茶(上海闵行龙之梦店)下单了一份谷物酒酿提子面包,食(用)过程中发现了异物‘棉线,食品安全问题堪忧!商家不回复不处理。我要求按照食品安全法来赔偿处理。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我于2021年11月25日至武汉泛悦城PRO店铺购买榴莲千层,在27日早晨食用时发现千层底部和千层周边全是虫子,严重影响客户的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奈雪的茶的食品监督。”消费者就“奈雪的茶”食品质量问题在黑猫投诉平台发起这样的投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