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进博会上服务贸易深受鼓舞

2021-11-08 15:0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期里,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提供了一个深化与中国合作的良机。

服务贸易不只是中国进出口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外贸发展的坚实基础。全球价值链加速重构,以研发、金融、物流、营销、品牌为代表的服务环节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愈加凸显。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国内大循环大市场的韧性、活力与潜能,对服务贸易的升级扩容构成坚强支撑。以数字技术为引领的新一代技术革命,为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释放巨大活力。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海外购中国区负责人李岩川表示:“中国坚定的开放步伐让我们深受鼓舞。进博会是共享中国机遇的平台。作为进博会的‘新朋友’,亚马逊海外购期待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消费新活力,为‘线上丝绸之路’增添新图景,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发展携手同行。”

香港金米技术市场总监Tina表示:“中国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让我们更有信心发挥香港企业的跨境贸易优势,做好祖国双循环的连接平台,协助内地中小商家引进全球商品,满足内地庞大的市场需要。”

1636348483(1).png

冯氏集团中国区总裁冯裕津说,在“双循环”的背景下,冯氏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贸易服务、供应链管理、零售品牌营销等领域积累的优势,促进地区间贸易往来,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内需市场的多元需求。

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7年保持服务贸易世界第二大国地位,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累计服务进口额4.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5.2%。随着中国企业在服务贸易行业的国际合作越来越紧密,中国将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发挥更有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