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这家连锁超市多个门店食品抽检不合格 已成质量黑榜“常客”

2021-11-02 17:3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 11月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507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0期)。通告显示,该省市场监管局对21大类食品1507批次抽检,有19批次样品不合格。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多家门店上了质量“黑榜”。

19批次不合格样品中 步步高商业连锁超市占了3个

通告中,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万达店销售的本地紫茄(生产日期:2021/9/3) 镉(以 Cd计 )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11mg/kg,标准值:0.05mg/kg。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东九亿店销售的白芝麻(生产日期:2021/9/21)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7.4mg/g,标准值:3mg/g。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圭塘分店销售的芹菜(生产日期:2021/9/25)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26mg/kg,标准值:0.05mg/kg。

据了解,镉是水产制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

毒死蜱是一种硫代磷酸酯类有机磷杀虫、杀螨剂,具有良好的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少量的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毒死蜱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成为抽检不合格“常客”  

事实上,今年9月,本网已报道了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多家门店抽检食品不合格情况。

在湖南邵阳,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科美店的产品子姜(生产日期/批号:2021/7/9)被检出铅(以Pb计)不合格。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九盛北海店的产品小青椒(生产日期/批号:2021/6/3)被检出啶虫脒不合格。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人民广场店的产品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1/6/7)被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南站店的产品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1/5/26)被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新邵湾田广场店的产品小米辣(盐水渍菜)被检出钠不合格。

在湖南株洲,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杉木塘店的食品四季豆(生产日期/批号:2021/6/30)被检出氧乐果不合格。

在湖南湘乡,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乡东山国际店的本地茄子(生产/购进/检疫日期/批号:2021-06-29)镉不合格。

在湖南湘潭,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步步高购物广场的牛蛙(生产日期/批号:2021-7-14)被检出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春熙路店的野山椒(生产日期/批号:2021-07-08)镉项目不符合规定。

8月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8万元

今年8月20日,湖南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刊登的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披露,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南站店销售的酱板鸭,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红星美凯龙店销售的原味盐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决定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南站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45元,并处罚款50000元。决定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红星美凯龙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6.88元及涉案原味盐豆腐5包,并处罚款30000元。

此外,该公司还在2019年4月因违法行为被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罚款5000元。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86390.3951万元。法定代表人王填。经营范围包括超级市场零售(含网上销售);百货零售等。2008年6月19日上市,股票代码002251。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 当前如何加强对有机产品的监管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