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这款佳能打印机抽检不合格被曝光!

2021-09-24 17:5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近期,该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干衣机、自动碎纸机、家用打印机等46种产品的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512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14批次。其中,一款佳能打印机被检出不合格。

据悉,标称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进口商)生产的多功能打印一体机(型号:TS9180 规格:100-240V-50/60Hz 0.6A,生产日期:20190220)电气间隙、爬电距离项目不合格。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为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第一营业部。

据了解,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属于电工电气产品安全距离的两种形式,在灯具、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设备以及家电类产品的安规检验中均不可或缺。爬电距离是指两相邻导体或一个导体与相邻电机壳表面的沿绝绝缘表面测量的最短。电气间隙是指两相邻导体或一个导体与相邻电机壳表面的沿空气测量的最短距离,即在保证电气性能稳定和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空气能实现绝缘的最短距离。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移交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于1997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5605万美元。法定代表人小泽秀树。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上海第一营业部曾因违规多次被罚

此外,经本网查询,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第一营业部此前曾多次被有关部门处罚。

2016年8月,该营业部三次被通报处罚。其分别被有关部门处以警告,罚款500元;警告;警告。处罚事由分别为“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在禁止吸烟区域的醒目位置未设置统一的禁止吸烟标识、监管部门电话”、“未按照规定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状况开展检测”。

有消费者投诉佳能打印机有质量问题

本网还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注意到,关于佳能打印机的投诉并不少见。部分消费者投诉的内容围绕质量问题。

有消费者表示,买了一款佳能打印机,收到当天就卡纸,淘宝客服处理不善。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还有人称采购了一款佳能打印机,用了不到一个月,墨盒坏了,买一个168元。跟商家理论之后说免费给换一个,到货型号不对,再联系就让消费者自己去买,后来打印机又是出现各种问题。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另有消费者反映买回来还没用一个月就不能打印,申请淘宝售后后,只能自己去佳能维修点维修,问题是当地根本没有维修点,网上也搜不到,寄也不知道往哪寄,客服也不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