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上海市奉贤区突击检查两家大型游乐设施,结果是……

2021-08-24 17:1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带孩子去游乐场游玩。陪伴孩子游玩时,难免会担心游乐设施安全问题。近日,为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和上海古华公园的特种设备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执法人员对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碰碰车、海盗船和观光列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作业人员证件、使用登记、警示标志、安全装置等项目。

检查结果:经查,碰碰车未在显著位置固定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警示标志和乘客须知。海盗船未在显著位置固定警示标志。观光列车车厢连接件有锈蚀、车厢连接区域线路未固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并加强设备维保。

上海古华公园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奉贤人的成长回忆——古华公园。对园内的海盗船、儿童爬山车和碰碰车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作业人员证件、使用登记、警示标志、安全装置等项目。

检查结果:经查,上海古华公园大型游乐设施相关作业人员证件、使用登记、警示标志、安全装置等项目检查未发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保持使用管理质量,保障游客安全。

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奉上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攻略,记得认真阅读。

1. 消费者请选择乘坐具有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且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大型游乐设施。乘坐前仔细阅读“乘客须知”,严格遵守设备对身高、体重、年龄和疾病限制要求;严禁擅自进入设备运行区域;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待设备停稳后,有序乘坐。 

2. 乘坐过程中,乘客应保持正确坐姿,禁止将身体探出舱外;禁止自行打开安全束缚装置。 

3. 乘坐结束后,待设备停稳,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打开安全束缚装置,有序离开。(来源:奉贤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