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追踪:东侧绿地将变样!济南“烂尾”山体公园是否回购仍未知

2021-08-24 16:38:38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见习记者 崔艺凡

8月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济南这处山体公园为何烂尾了?调查:受违建牵连,规划多年没建成》报道了济南市草山岭北路北侧阁老山(又称菠萝山)山体公园因违建而停滞的事情。那么,该处“烂尾”山体公园何时才能投入使用呢?

受违建牵连山体公园“烂尾”

据了解,济南市政府官网于6月2日发布《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十五批)》,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对阁老山山体公园“烂尾”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5年12月1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济南菠萝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协议期限35年。特许经营规定济南菠萝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菠萝山景区等基础设施,允许其建设集贸市场来获取收益。两层房屋为综合集贸市场,已建成未使用,面积3000平方米。

2018年10月25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辖区执法部门对菠萝山农贸市场未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建 设决定书和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项目建设停滞至今。

是否回购山体公园仍未知

对此,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责成建设管理部采取如下措施:阁老山景区属于特许经营项目,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计划由舜华路街道办事处进行回购。

根据官方通报,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已与公司法人代表接洽,商讨回购事宜;待回购完成后将影响容貌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并覆绿。

“山体公园回购的事情,具体由舜华路街道办来协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园林办相关工作人员称,他对阁老山山体公园是否在回购的事情并不知情。

然而,舜华路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称也不知情,建议记者联系草山岭社区居委会。“之前就有回购的意向了,但是回购的事情由舜华路街道办负责。”草山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社区居委会并不是济南菠萝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大股东,因此具体情况他们也不知情。

此外,济南菠萝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也称不了解阁老山山体公园的事情。

东侧绿地将在1月内“变样”

虽然山体公园回购的问题尚不明朗,但是东侧绿地有了新进展。“现在已经梳理完地形了,下一步还要撒草种子,铺设喷灌的管线。”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园林办工作人员说,预计1个月之内就能“变样”,主要是进行简易的绿化,不再建设绿地公园。

“因为这个公园牵扯到变更土地用途。”该工作人员说,阁老山山体公园东侧绿地有可能变更成建设用地,“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浪费财政资金”。

“违建跟山体公园是一体的,附近有挖掘出来的空地。我们本来想跟东边绿地一起梳理地形,

但是因为特许经营的问题没法进场。”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只能先解决阁老山山体公园东侧绿地的问题。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