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西塞山区刘一手火锅武商店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21-06-09 16:3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发布关于西塞山区刘一手火锅武商店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关于西塞山区刘一手火锅武商店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我局对西塞山区刘一手火锅武商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3MA4DH3U91M,以下简称当事人)编号SP20210206检验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4月20日,我局委托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市食药检验中心)对当事人使用的餐具(小料碗)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样单号:DC21420203484930205)。2021年4月28日,经市食药检验中心检验(检验报告NO:SP20210206),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1年5月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对该检验报告检验过程和检验结果无异议。

二、当事人使用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于6月2日对当事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发生问题的原因:当事人食品安全管理不完善,工作人员未有效落实消毒制度,消毒柜餐具排放密集,消毒不彻底。整改情况:1、每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加强店员食品安全意识;2、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减少消毒柜餐具摆放数量,让餐具充分消毒;3、增加消毒次数,严格遵守消毒时限。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8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产值达8.6亿元!德江肉牛产业发展 ...

  • 第六十一期 唐国华:以制造守绿水青 ...

  • 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 ...

  • 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对加强市场 ...

  • ​南美白对虾是浙江省乐清市重要水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