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游客三亚吃海胆蒸蛋只有蛋没海胆 海南省长:深入调查

2021-04-12 16:1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一名游客爆料在三亚景区一饭店吃饭,点的海胆蒸蛋只有蛋没见到海胆,龙虾也被调包,最后被收了2427.6元。4月12日,海南省省长冯飞回应称,将深入调查、依法处置。


image.png

游客称遭服务员言语威胁

游客李先生在网络上爆料称,他们一行5人于4月9日在三亚市云起观苍海饭店吃饭,点了澳洲龙虾和海胆蒸蛋等。

海胆端上来后,只有鸡蛋的味道,一点海胆的味道也没有。李先生说,他们生活在浙江沿海地区,经常吃海鲜,因此知道这里面到底有没有海胆。李先生把服务员叫过来问询,服务员说:“我们这的海胆就是这个味道。”

现场视频显示,李先生当着服务员的面,扒开几个海胆蒸蛋,桌上只见蛋黄。争执中,李先生报警,并拨打了12315。

李先生说,双方协商时,一旁服务员看事情闹大说:“哥你别闹,不然你不好走。”最后,经过警方出面协调,李先生支付了除海胆蒸蛋外的其它饭费。

此事一曝光便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引用小品中的段子讥讽说:“厨师说了,‘我就叫海胆,蛋是我蒸的’,这菜没毛病。”

三亚发布初步调查结果

4月11日,三亚市委宣传部就此事发布初步调查称,发现该网络投诉后,当即成立由公安、市场监管、旅游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展调查。

经调查,李先生等人在现场共点蒜蓉锦绣大花龙虾、海胆等6个菜,费用2655.6元。由于菜品明码标价,消费者对海鲜价格无异议,但认为海胆、龙虾有调包行为,要求商家打折,双方协商不成产生纠纷,李先生遂报警。经工作组认真调查,该饭店所售海鲜品明码标价,三亚每天发布海鲜排档鲜活海鲜品调控价格,对海鲜销售价格进行指导调控(按规定,大龙虾超1.5斤属于稀缺产品,由经营者根据成本自主定价);使用秤具符合要求计量准确,产品销售加工过程公开透明(均有录像佐证),未发现有海鲜调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就餐期间,消费者就海胆蒸蛋内没有海胆只有鸡蛋与涉事商家产生争执。据了解,当季本地海胆汁多肉少,与其他地区口味有所差异,一般采用蒸蛋的方式供客人食用。为证明当季海胆情况,纠纷发生时,涉事商家现场宰杀了一只海胆供消费者查实。民警介入协调后,商店免除了消费者的海胆费用,消费者实际支付2427.6元。

针对消费者微博中所称饭店女服务员语言威胁,经警方核查,并非涉事商家人员所说,可能是消费者上厕所时一名路过的女性对其所说,目前警方正寻找该女性进一步核实。另外,不存在消费者受威胁后由民警护送其返店的情况。

4月1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省长冯飞主动回应三亚海胆事件。他说:“对旅游市场的秩序,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在监管体系、投诉受理机制和专项整治这三个方面,连续多年重拳整治。这件事情我们将深入调查,依法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的关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2021中部(郑州)宠物水族博览会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