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1月-10月消费投诉热点行业信息

2020-11-18 23:1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安徽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1月-10月消费投诉热点行业信息。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监督,强化消费投诉重点领域监管,按照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消费投诉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国12315平台统计数据,从消费者投诉集中的行业着手,认真开展重点领域集中公示。

今年以来,汽车质量及售后服务问题频发,健身服务投诉呈上升态势,商家不履行承诺、停业跑路、消费者退卡无门等情况时有发生,对此,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2020年1-10月汽车、健身消费投诉热点行业信息予以集中公示如下:

汽车行业被投诉较多的商家

序号

企业名称

投诉

总量

受理数

不予

受理数

已解决

调解成功率(%)

1

宣城亚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1

20

0

9

45

2

宣城亚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10

9

1

5

55.56

3

宣城宝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8

8

0

6

75

4

宣城中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8

7

0

6

85.71

5

宣城利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7

6

1

5

83.33

健身行业被投诉较多的商家

1

宣城康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

17

17

0

9

52.9

2

宣城市三公里游泳俱乐部

16

15

0

6

40

3

宣城市三公里游泳健身会所

9

8

1

1

12.5

4

郎溪县星耀游泳健身房

6

6

0

3

50

消费提示:

(一)办理健身预付卡(充值卡)。

一是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规模较大、信誉良好的商家进行充值办卡;二是尽量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三是消费后要及时索要凭证并了解卡内余额;四是发生消费纠纷后要及时维权,向相关部门投诉。

(二)购买汽车。

一是要保持理性。不要因为销售人员天花乱坠的介绍而冲动消费,交付定金。如果交付定金后反悔,消费者是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的。二是购车时应签订书面合同,注明违约责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相关事由,如发现“霸王”条款,要立即提出进行修改;三是提车时仔细查看经销商提交车辆是否与所购车辆各种配置一样,并查验车辆是否有损伤或是有二次喷漆迹象,同时要检查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四是购车后要保管好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三包证书等各类凭证,方便日后维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