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贵州加气混凝土行业质量自律抽检 合格率不足七成

2020-04-22 16:3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谢忠义 记者 刘艳)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加气混凝土协会获悉,该省开展的加气混凝土行业质量自律抽检结果于日前公布,产品合格率仅为68.4%,不足七成。

据介绍,此次质量自律抽检工作从2019年质量月启动,历时近3个月。其间,贵州加气混凝土协会共走访相关企业62家,抽取样品57组,并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匿名对样品强度等级、干密度、放射性等指标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清镇顺发新型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贵州泰达隆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贵州普惠建材责任有限公司、贵州金宇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普定富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贵州永涛建材有限公司、贵州省恒威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安顺家喻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石中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贵州毕节泽源新型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毕节市聚鑫节能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毕节市德鑫建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宏源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贵州黔顺汇通建材有限公司、贵州惠水太和建材有限公司、贵州华天建材有限公司、铜仁腾晖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样品干密度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贵州华天建材有限公司、松桃鼎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样品强度等级指标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此外,在57组样品中均未发现放射性物质超标。

贵州省资深墙材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质量自律抽检有近三成的企业干密度指标不合格,实在令人震惊,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究其原因主要是生产企业大量增加胶凝材料使用量,以此确保产品的强度等级;而过量使用胶凝材料会导致产品干密度超标,增加产品重量。如果这种干密度超标的产品被大量使用在建筑工程中,不仅会造成建筑物容重超过设计要求,增加施工强度,同时还会降低建筑物保温隔热和减震抗灾的综合功能,埋下安全隐患。

贵州省加气混凝土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贵州省加气混凝土行业产能已全面过剩,创新动能严重不足,其结果导致该行业无序竞争的状况愈演愈烈;加之市场持续低迷,部分企业以牺牲质量为代价谋求生存,还有部分企业质量意识、法律意识淡漠,为谋取利润最大化,不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生产,刻意降低产品质量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拟将本次质量自律抽检情况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对抽样不合格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进,同时加强行业引导,鼓励行业企业进行升级改造,加强行业企业信用建设和监督,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