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厦门推出八大政策礼包 加速吸引人才“登鹭”

2020-03-05 23:00:00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5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杨鸿杏)记者从厦门市委组织部获悉,厦门将强力实施“人才登鹭”行动,陆续抛出八大人才政策大礼包,用重磅政策、精准服务缩短引才距离。

首先是全面推进“群鹭兴厦”人才政策体系。厦门将分层分类实施“金鹭”高层次人才、“银鹭”产业骨干人才、“青鹭”青年人才、“新鹭”优秀毕业生、“飞鹭”柔性人才等五大类人才工程。发布最新“人才登鹭”宣传片,公布厦门人才发展环境指数白皮书,设立“人才发展服务周”,出台产业人才政策2.0版本,集中为人才和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持续增进人才城市融合度和认同感。

其次,出台柔性引才专门举措。对企业采取“飞地引才”、短期聘用、项目合作等方式引进的柔性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为来厦开展合作的柔性人才提供最高每月10000元的租房补贴;厦门市企业在外设立研发机构全职聘用的人才可参照本地人才申报各类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研发机构可获最高200万元奖励,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引进人才、用好人才。

厦门还于近日上线空中双选会“云平台”。这个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搭建的“智慧厦门·梦想起航——厦门市企业面向院校毕业生线上大招聘”专属线上招聘平台,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并在10个引才基地城市150所重点院校做持续深入宣传推广,加强毕业生人才与厦门市企业的对接,为全市产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全天候、不断线的云招聘服务。

厦门还将进一步解决人才购房难题。简化程序,实现毕业生接收网上即时审核“秒批”,同时,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不限户籍,在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范围内购买1套自住商品住房,满足人才自住住房需求。

此外,厦门还将实施优秀人才举荐制度、全力导入高校智力资源、升级完善“白鹭英才卡”一卡通制度、完善“人才+资本”服务机制等,进一步凸显厦门“温馨、包容、开拓”属性,让人才群体感受到特区速度和初心。

据介绍,2019年,厦门市全年引才数量创历史新高,成功突破了引育高层次人才500名,引进柔性人才5000名,接收毕业生就业5万人以上的既定目标。今年,厦门将力争引育高层次人才600名,引进柔性人才6000名,接收毕业生就业6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