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行业观察>>

妙可蓝多2022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5.94亿

2022-08-18 18:00:3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8日讯 (记者 施晓娟)18日妙可蓝多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妙可蓝多聚焦奶酪业务,继续保持先发优势,打造奶酪品类领导者地位,报告期内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396.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01.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3%。

据悉,妙可蓝多坚定推行“聚焦奶酪”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奶酪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奶酪板块实现收入204,183.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1%;奶酪产品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78.88%,同比增加5.12个百分点;奶酪产品毛利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比例为95.31%,同比增加1.97个百分点。

2022年2月1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十四五”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提出“鼓励企业开展奶酪加工技术攻关,加快奶酪生产工艺和设备升级改造,提高国产奶酪的产出率,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奶酪产品”。随着消费者教育的逐步深入,国内奶酪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目前妙可蓝多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渠道网络,在零售渠道方面,已经与经销商、大型商超、便利店、母婴店等渠道伙伴,共同搭建了多维协作、纵深发展的全国销售网络。

妙可蓝多依托在产品、渠道、品牌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在奶酪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家庭样本组,截至2022年上半年,妙可蓝多奶酪市场占有率达35.5%,奶酪棒市场占有率超过40%。另据Euromointor统计,中国奶酪零售市场品牌市场占有率中,2021年妙可蓝多以27.7%排名第一。前五大品牌合计市场占有率过去五年间持续增长至64.2%,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妙可蓝多围绕乳制品深加工,不断拓展研发领域。与中国营养学会成立了奶酪营养与创新研究中心,同时,已经开工建设的妙可蓝多研发中心,具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检测、国际交流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