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凉都第五届生态美食汇暨中国文旅特色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周末在人民广场亮相

2022-08-17 12:35:4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胡绍山)8月15日,记者从中国凉都·六盘水第五届生态美食汇暨2022中国文旅特色美食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六盘水将在本周末开展为期六天的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活动。

与往届一样,活动将秉承着挖掘凉都特色美食,推广特色旅游文化产品的宗旨,集中推广展示羊肉粉、荷叶糯米鸡、郎岱凉粉、烙锅等本土特色知名小吃,使之成为具有凉都特色、荟萃凉都美食小吃的盛会。

据发布会介绍,自2018年起,六盘水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美食汇活动,美食汇已经成为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的传统项目,获得了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高度认可。

根据安排,六盘水市商务局牵头草拟了此项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活动主要内容。

目前,已制定“贵州老字号”嘉年华暨特色商品展销活动、中国文旅特色美食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的操作方案,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本届生态美食汇亮点频现,从内容到形式都更加丰富精彩。

活动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市人民广场(南广场)举办,包含了特色美食展销、“贵州老字号”嘉年华暨特色商品展销。其中,特色美食展销将汇聚展示全市各地具有本地特色的知名小吃和水城烙锅。“贵州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将邀请省内“贵州老字号”和农产品(食品)深加工企业、文化旅游商品、农业特色产品商户进行展销,部分老字号企业将在现场进行传统工艺技能展示。

活动进一步挖掘了本土特色美食文化,集中展示传统特色美食、文化旅游商品和特色农产品,丰富了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期间市民、游客休闲娱乐方式,推动餐饮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同时,六盘水市与中国烹饪协会共同合作引进了2022中国文旅特色美食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通过线上(省外)和线下(省内)两种比赛形式,进一步向全国宣传中国凉都·六盘水,推广水城黑山羊食材,助推羊肉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将为增加水城黑山羊影响力,让六盘水特色美食给市民和游客镌刻美好的记忆,持续扩大中国凉都·六盘水知名度和美誉度。

另悉,中国凉都·六盘水第五届生态美食汇暨2022中国文旅特色美食水城黑山羊烹饪技能专项赛活动正在稳步推进。

届时,六盘水诚邀各位到活动现场品尝六盘水特色美食,欣赏六盘水特色农产品,领略六盘水黑山羊餐饮文化,共同传播六盘水特色美食文化好声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