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食品安全闽南童谣《食品安全大代志》正式亮相

2022-08-16 16:40:2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黄煜 记者张文章)为了让食品安全科普“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结合食安创城、文明创建工作,7月下旬,由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食安办、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编排、拍摄,由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念诵表演的食品安全闽南童谣《食品安全大代志》正式亮相,受到广泛好评。

在闽南语中,“代志”是事情的意思。闽南童谣《食品安全大代志》描述的就是食品安全这件大事,引导群众注意食品保质期,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和无证摊贩销售的食品,提倡用公筷,养成文明用餐习惯等。闽南童谣是闽南民间创作的给儿童诵读、说唱的歌谣,属于闽南民间的口传文学。它运用生动形象的闽南方言词语,具有闽南方言语音所特有的韵律美与节奏美,符合儿童心理特点和理解能力,深受儿童喜爱,广泛流传于闽南城乡。此次童谣创作,特别邀请了厦门闽南童谣非遗传承人林丽春作为指导老师,在编排食品安全闽南童谣的过程中,林丽春老师还组建了一支闽南童谣传承小分队,进一步通过念诵等形式科普食安知识,倡导文明风尚,让大家在轻松诵读中有所受益。

以脍炙人口的闽南童谣形式科普食安知识,传递文明新风,是集美区对破解食安科普“最后一公里”的一次有益尝试。此举让食安、文明的种子在孩子心间萌芽,让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食品安全这件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代志”。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