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行业观察>>

海南首单餐饮业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营业中断损失保险落地琼海

2022-08-16 16:21:06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消息(记者 苏桂除)“作为一名小微企业主,受疫情影响经营压力很大,有了这份保单让企业吃了颗‘定心丸’。”7月28日下午,人保财险琼海分公司负责人与琼海市潭门一方红渔庄餐饮店签署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营业中断损失保险协议,标志着全省首单餐饮业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营业中断损失保险在琼海落地。


协议签署现场。记者 苏桂除 摄

今年4月,海南省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台的《海南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办法》提出:“鼓励保险机构优化产品和服务,扩大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餐饮业企业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覆盖面,提升理赔效率,做到应保尽保。”

2020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人保财险”)出台的“复工复产法定传染病防控财产综合保险”条款内容已与最新疫情管控形势不相匹配,难以发挥助企纾困实效。


双方签订的保险协议。记者 苏桂除 摄

为推动助企纾困措施实质性落地,结合保险产品分担因疫情导致餐饮业企业营业中断损失的风险,在琼海市财政、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大力推动下,琼海人保财险主动创新,向其海南省分公司申请将原有复工复产财产综合保险条款,调整优化为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营业中断损失保险,优化后的保险产品于7月27日正式面向市场推行。

以此次签署的首单投保为例,其营业场所处于政府划定的高风险区,即可触发赔付,企业保障人员每人每天可获得赔偿金额100元,赔偿天数以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实际天数为准,最高赔偿天数为14天,六个月的保险期限内最高赔偿限额3万元,赔付标准将结合该险种推行情况后续作进一步优化调整。营业中断损失保险为餐饮业企业吃下持续经营的“定心丸”,进一步减轻餐饮业企业疫情防控压力,为其稳定经营保驾护航。

琼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全省首单投保协议,是琼海市多部门为推进助企纾困落地,结合保险产品来分担因疫情导致餐饮企业中断营业损失的风险的创新性举措。企业购买了该款保险产品之后,因政府划定的高风险区即可触发赔付,以保障企业后续恢复经营。下一步,琼海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扩大这个险种在琼海市的覆盖面,为琼海市更多的餐饮企业提供更多的风险性保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