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兰州日销蔬菜千余吨 联动多地保供守护民众菜篮子

2022-08-16 16: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1日电 (高展)1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兰州市采取市区联动、多部门联合的方式,启动“线上线下多点闭环保供模式”,让民众“菜篮子”“米袋子”能随时装、装得满。

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陈非介绍说,该市已经建立起以榆中、皋兰等本地菜为主,武威、白银、定西等省内货源为辅,陕西、云南、四川等外省货源为补充的货源聚集模式,动态监测、提前研判,促使产销渠道畅通,确保蔬菜水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近期日均调入蔬菜1400吨左右,调出1300吨左右,库存1.1万吨左右。6家二级蔬菜批发市场每日销售量约1000吨。”陈非说。

此外,兰州市商务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继续对全市14家大中型超市、连锁便利店生活必需品销售情况进行监测,积极推广“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引导保供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居民生活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官方还启动了中央厨房及重点餐饮保障企业应急保供机制,将有规模、有条件、食品安全规范的餐饮企业充实到中央厨房序列。目前配送企业由开始的43家拓展到65家。

陈非介绍说,全市“中央厨房”企业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延长产业链条,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完善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着力解决隔离酒店、街道社区、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后勤员”。

会议披露,7月8日至7月31日,39家中央厨房及重点保供餐饮企业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6.68万斤,快餐盒饭137.11万份。其中:向管控区域、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医护及街道社区等配送快餐盒饭100.23万份。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进礼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建立了保供人员“白名单”,将正常营业的557家保供主体6214名从业人员纳入闭环管理,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方式,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据悉,目前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