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编制黔菜标准 助推贵州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6 12:27:07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直接服务于不同的生产技术领域,日益承担起企业技术摇篮的重要角色,以面向生产实际的技术研发和服务项目为载体,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开发与服务。

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院设立由省级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吴茂钊领衔“黔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推动黔菜产业化发展,促进贵州区域经济发展。该中心承接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委托项目-—《黔菜标准体系》。

2021年已牵头完成《黔菜标准体系》(1期)的编制工作,并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开发布黔菜系列团体标准57个,主要包括4个基础标准、18个传统黔菜烹饪技术规范、10个时尚黔菜烹饪技术规范、8个新派黔菜烹饪技术规范、17个贵州小吃烹饪技术规范;其中,黔菜基础标准《黔菜术语与定义》还被列入2021年第一批贵州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计划。

2022年将继续牵头编制《黔菜标准体系》(2期)和《黔菜术语与定义》地方标准1个,七个市州34个区县上半年申报黔菜标准菜品117个,全年拟编制100个黔菜标准,发布不少于70个黔菜标准。并分期出版《黔菜标准》1-3辑、《黔菜标准》4-6辑,作为黔菜行业工具书、黔菜全民教育教材、职业教育烹饪专业教材,应用于贵州56所已开设烹饪专业的职业院校(12所高职、44所中职)。

《黔菜标准体系》的制定有助于提升贵州旅游餐饮服务水平,打造“生态黔菜”名店和菜品体系,助力品牌连锁经营,助推旅游产业化。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