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海外中餐从业者在扬州研习:零距离感受淮扬菜文化

2022-07-25 14:0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7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21日,“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四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扬州举办结业仪式。37名学员一致认为淮扬菜文化博大精深,参加本次活动获益匪浅。

扬州有着25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座集“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于一身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发源于这里的淮扬美食,既在中国四大菜系中占据重要一席,也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名,其菜品细致精美,格调高雅,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的美誉。

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阿联酋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7位海外中餐从业者、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为期5天的研习班之旅。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在结业仪式上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和单位,事业遍布全球五大洲,为了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餐事业蓬勃发展这一共同的目标和愿望,相聚在扬州,在学习中,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希望我们以后多沟通、多联系,取长补短、交流互鉴,将珍贵的友谊和共同的事业一同发扬光大。”

亚洲资产发展(孟加拉)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达卡“家的味道”中餐厅董事长张方说:“本次活动策划周到,安排精细,服务热情,良师益友,美味佳肴,活泼快乐,友谊永恒。”

“扬州多家名店的品鉴、观摩,扬州大学的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小组PK让我们对淮扬菜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技艺的精湛玄妙有了深刻的感悟。”学员代表、中乔嘉志集团经理、阿联酋迪拜海悦轩中餐厅董事长朱明涛称,“我们对淮扬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和思考,这对海外中餐从业者而言,又有了新的定位与发展蓝图。以后将在海外餐厅推出更多淮扬菜,尝试与扬州的淮扬菜品牌合作,将淮扬菜文化发扬光大,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研习班全方位展示了江苏独特餐饮资源,希望大家把所学所得与自己经营的事业结合起来,保持发展定力、破解发展困局,进一步把海外中餐事业做专、做实、做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打造‘色香味形’俱全,‘叫好又叫座’的中餐品牌。”艾卉说。

扬州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为民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将5天研学之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所学、所得、所感、所悟带到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事业中去。”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四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扬州大学、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扬州市侨联、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承办,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扬州市淮扬菜厨师协会协办。开展“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加强海内外中餐企业合作交流、汇聚淮扬菜产业聚集区资源优势、推动中餐国际化发展进程,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就是活动的重要环节。正如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在开班仪式上所言:“中国人走到哪里,中餐馆就开到哪里,中华美食不仅承载着海外华侨华人舌尖上的乡愁,还能让更多外国人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