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紫云自治县城东社区:“爸妈食堂”“爱心早餐店” 情暖社区暖人心

2022-07-20 16:09:5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小维)“在‘爸妈食堂’,一块钱就能吃上三菜一汤,有肉有蔬菜,比自己做的好吃多了,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送餐上门,考虑得真是真周到啊。”日前,记者在紫云自治县城东社区见到了年过七旬的刘德付老人,刚吃完午饭的他正与老伴在荫凉的小树下悠闲地纳凉,说起社区里的“爸妈食堂”,刘德付老人止不住地点赞。

老人口中的“爸妈食堂”,位于城东社区内。项目由公益捐赠提供资金支持,服务对象为城东社区孤残老人及生活特困难的独居老人,用餐时间为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截至目前,累计服务5300余人次。

刘德付老人告诉记者,三年前跟老伴一起从农村搬迁进了城东社区,由于老伴身体上有残疾,长期需要人在身边照看,这使得两老吃上一顿饭都要折腾上大半天,味道还不怎么样,自从社区建起了“爸妈食堂”,两老的吃饭问题再也不是“问题”。

在城东社区,与刘德付老人一样享受1元午餐福利的老人共有50人,他们大多身体不便或是年事已高。为提升这部分群体的生活品质,2021年以来,紫云县整合多方资源,采取试点方式,在城东社区内开设“爸妈食堂”,让安置点的老年群众享受便捷优惠,吃出幸福味道。

“爸妈食堂”的爱心起步也激起了张腊琴夫妇的爱心接力,夫妻俩的“爱心早餐店”,采取定向优惠的方式,对安置点内65周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学生,收取2元餐费,每天还有免费的粥供老人、孩子食用。目前,该早餐店共为950名搬迁群众提供餐饮服务,帮助群众节约生活成本5万余元。

“我们的早餐店也是在社区的支持下经营起来的,房租、水电都有补贴,既然政府都这么贴心贴意地照顾我们一家,就跟丈夫商量了一下,决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张腊琴表示,只要自己经营早餐店一天,必会将这份爱心继续接力下去,让社区里的老人与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下一步,紫云城东社区将继续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齐心协力解决好搬迁群众需求,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