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贵州“五个精准”进一步促进零售、餐饮消费恢复

2022-06-20 17:39:4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文/李远莉 图/杨昌鼎) 6月17日,《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任务清单》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2022年以来,受疫情散发、国际形势影响,全省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消费特别是零售、餐饮等接触型消费恢复较慢,中小微市场主体经营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发布会上,省商务厅运行处处长谌贻勇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拿出真金白银,出台纾困政策,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多彩贵州·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短期刺激扶持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省商务厅在坚决落实“多彩贵州·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将坚持“促销场景精准、促销商品精准、促销区域精准、促销时令精准、促销对象精准”“五个精准”,从“联、展、夜、家、电”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促进零售、餐饮消费恢复。

“联”动各方,凝聚合力。将进一步加强同部门、市县、企业之间的横向协同、纵向联动、政企联动,整合各方力量,汇集优质资源,常态化开展“多彩贵州·乐购四季”促销活动,掀起“千家企业、万场活动、亿元优惠”消费热潮,在全省营造大抓消费的浓厚氛围。

以“展”促销,拉动内需。将谋划组织“九城联动·黔货黔品展”,以贵阳为中心,辐射带动各市州、各县区,通过集中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着力拉动汽车、成品油、家电等大宗消费重点消费。

抓“夜”经济,释放潜力。将抢抓夏季夜间消费旺季,围绕贵州省夜间经济示范区、美食街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零售、餐饮促销活动,充分释放周末消费、夜间经济潜力。

以“家”为核,精准促销。将重点针对居民家庭成员中妇女、老年人、青少年等特定群体,在暑假、开学季、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针对电子产品、珠宝、化妆品、智能家电等开展一系列精准促销活动,最大限度激发不同群体的消费动能。

扶持“电”商,促进转型。将进一步抢抓“无接触”经济发展机遇,组织省内零售、餐饮企业,深化与省内外领军电商平台的合作,扶持壮大省内电商平台,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吸引线上流量转化线下客流。

“相信在‘多彩贵州·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拉动下,通过一系列促销激励措施,将最大限度促进餐饮零售消费恢复,帮助零售、餐饮企业渡过2022年难关。”谌贻勇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