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端午假期市场回暖明显 奈雪全国门店爆单

2022-06-06 19:3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端午假期,随着多地疫情趋于平稳,各地新茶饮消费市场呈现复苏回暖的趋势,并迎来消费小高峰。

端午小长假期间,新式茶饮市场异常红火。以新式茶饮头部品牌奈雪的茶为例,与节前相比,奈雪全国门店客流量至少翻了一倍,多地门店销售额、销量均实现翻倍增长;北上深门店火爆,其中上海门店复工后销售较疫情前环比提升超30%。

全国门店火爆,上海复工销售增长超30%

端午小长假,奈雪全国多地门店客流量不断攀升,销量猛增,多地门店爆单。尤其在北上深消费市场,奈雪门店相继复工或开放堂食,市民的消费热情高涨,门店迎来订单高峰。

6月6日,北京大部分地区堂食恢复,奈雪在北京允许开业的门店全部恢复堂食,门店迎来了众多消费者。截至6日下午3点,北京龙湖蓝海引擎园店、四元桥购物中心店、北京望京新世界店等多家门店的销售额就超过疫情前单店水平。

而在上海,6月1日起,伴随着全市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奈雪上海门店也相继复工,还送出20多万份复工福利,为上海市民带来“复工后的第一杯奶茶”。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奈雪的茶上海门店单日订单量已经超过复工前,销售额较疫情前环比提升超30%。其中,七宝万科店表现最为亮眼,创下单日销量近1000单的好成绩。

端午小长假期间,奈雪上海20多家门店已恢复正常营业,部分门店此前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的团购业务,越来越多的门店已经可以按照正常菜单销售饮品。由于复工进度不同,奈雪部分门店这两天还在进行清洁、消杀工作,预计6月13日,上海60余家奈雪门店将全面复工开业。同时,奈雪也在前期规划了业务物资及人员储备,复工门店平均安排5-6名员工,以应对解封后市民们的消费热情。而此前奈雪门店提供的社区团购套餐,几乎都在开放后1分钟内“秒光”。


奈雪上海门店

在深圳,端午期间各门店客流量持续爆满。当天中午12时,深圳宝安大仟里1楼的奈雪门店,偌大的店内及店外休息区已经坐满了顾客,点餐台还有不少排队等候的消费者。消费者在门店内喝一杯奶茶的同时,享受着美好的端午时光。

“我们店大概有30多张桌子,端午期间一直是爆满的状态,店内每天差不多能卖出几千杯奶茶,销量较之前翻了一倍。”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端午期间客流量肉眼可见的增长,门店里从早到晚都很热闹,虽然很忙碌,但是心里却很开心。

6月迎夏日旺季,多个城市门店销售翻倍

小长假期间,奈雪部分城市销售翻倍。从全国门店的总销量来看,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广州、武汉、西安、北京、杭州、南京、成都、佛山、重庆。与节前相比,沈阳、哈尔滨、南昌等地门店销售额增长甚至超300%。南京奈雪金鹰新街口店店员表示,夏季是饮品售卖的火爆期,端午店里推出各种活动,加上当地消费券的叠加使用,店内饮品单量提升3倍。

而江门、宁波、佛山、惠州、广州、珠海等多个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延续了疫情以来持续升温的态势。其中,江门市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85%。不难看出,不仅一线及“新一线”城市门店销售火爆,二三线城市消费实力同样强劲。

端午假期,霸气一升桃、霸气水蜜桃、霸气杨梅、霸气荔枝、杨枝甘露是热度排名前5的产品。其中「霸气一升桃」是奈雪上月底推出的经典产品水蜜桃系列第七年回归款新品,首次上新1L大桶装,果肉鲜甜清爽。据悉,该系列饮品上线一周销量就突破100万杯。


来源:奈雪的茶官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6月,线下消费开始复苏,消费者对于新茶饮热情高涨,奈雪在端午节的集中爆发不足为奇。可以预见,随着夏季气温增长和消费回暖,以奈雪为首的新式茶饮行业将率先走上复苏的快车道,迎来红火的消费旺季。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