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星选闪电厨房:打造外卖新业态 助力餐饮闯难关

2022-06-03 20: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明泽)近期,北京堂食因疫情按下暂停键,不少餐饮企业千方百计探索新的存续之道,共享厨房就是其中之一,星选闪电厨房顺势助力餐饮企业闯过难关。

餐企受困自救

疫情暴发以来,不同餐饮企业的境遇不同。此前单纯做外卖的餐饮品牌,相对而言受到的影响最小;单纯做堂食的企业,即便立刻调转方向,一时也难有起色。

一位北京西单商场里的餐饮老板坦言,现在生意比较困难,“之前每天营业额两万元左右,现在减少了差不多八成。没了堂食,只做外卖几乎不赚钱。我们人工成本高,食材费高,不可能降低到外卖的价格。外卖员需要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能进入大厦,很多外卖员不愿意接单”。

这种情况下,如何减少堂食面积、增加厨房面积;如何增加外卖和外带比例、加大对预制食品的投入等,成为餐饮企业考虑的重点,单纯做外卖业务也成为更多商户的选择。

入驻共享厨房

一位餐饮业观察人士表示,这两年很多商户为提高抗风险能力而选择单纯外卖业务,入驻共享厨房——一种向外卖餐饮商户出租独立厨房档口的场地服务商,星选闪电厨房是其中运营经验的企业之一,除提供场地之外,还提供基础装修、运营管理、品牌打造、数据分析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共享厨房的兴起,主要解决了几个行业痛点。一是降低了租金成本;二是由于有了基础装修,开店速度变快;三是共享厨房还能对缺乏餐饮经验的商户进行培训和运营支持,降低入行风险。

星选闪电厨房相关人士表示,除具备共享厨房的共性优势外,他们还会对商户食安、消安等进行培训,令商户包括场地消杀在内的日常管理更为规范,直接提升了中小餐企的规范化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星选闪电厨房的这些优势不仅对资金紧张的中小餐企有吸引力,对连锁餐饮企业来说也有吸引力。有助于帮助连锁餐企把前端门店变得更轻、面积更小、人工和租金更灵活,从而减少资金占用,把更多资金和精力用于加强后端供应链上,提升应对市场变化的整体能力。

目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仍不能放松。疫情常态化下,共享厨房正在重构餐饮外卖生态链,而星选闪电厨房将凭借自身优势为餐饮企业“添薪加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