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山东省临沂市柳青市场监管所 “五个一”夯实小餐饮疫情防控责任

2022-04-25 16:17:58 兰山市场监管

针对中小餐饮、特别是小餐饮店人员少、文化程度参差不齐、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难的实际情况,山东省临沂市柳青市场监管所借鉴其他行业管理模式,在辖区中小餐饮门店中推广“五个一”工作法,取得明显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五个一”

“开一扇门”: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避免人员无序进出。

“放一张桌”:在入口处放一张桌,用来放置测温仪、消毒酒精、就餐人员记录本、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

“站一个人”:入口处至少有一人值守,确保不出现空岗、漏岗。

“查一下码”:查验顾客健康码、行程码,特别是“场所码”,具备多码合一、语音提示、即时生成等特点。

“测一次温”:认真测量顾客体温,对体温异常的劝离并做好记录。

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明白纸

各餐饮单位:

请认真阅读并做好下列防控措施,如违反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一、落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通风消毒等方面的防控,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做好个人卫生及防护(戴口罩),落实应检尽检;保持通风,坚持每天两次消杀、餐具用品消毒保洁,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物资。

二、做好顾客入门扫码(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检查,倡导顾客预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实施聚餐备案(超过5桌或50人的)。

三、对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等从业人员要加强防护和健康检测;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四、加强垃圾分类管理,每天对垃圾存放设施进行清洗消毒,餐厨垃圾日产日清、处置规范、去向可查;

提倡公勺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触式点餐和结账。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