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节约先锋>>

湖南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健康”集中宣传活动

2022-04-01 18:15:02 邵阳市场监管

日前,为更加广泛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湖南省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在市第六中学启动“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健康”为主题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集中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理念,助力全市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

image.png

活动中,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要积极行动,做“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员,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要身体力行,做“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要勇于担当,做“反对餐饮浪费”的督导员,看到校园中有餐饮浪费的现象,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学校后勤部门也要将反对餐饮浪费纳入食堂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规范加工程序和生产标准,减少加工浪费。

市第六中学学生代表作出承诺,积极传承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遵守餐桌礼仪,养成节俭用餐良好习惯,牢固树立理性消费理念。

参加活动的师生观看了反对餐饮浪费、确保食品安全等系列宣传展板,并在“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健康”倡议签名墙上签字,郑重承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邵阳人,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传播者、捍卫者、建设者。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