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成都温江区:用好食品抽检武器,守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3-25 16:0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2”为抓手,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抽检,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孩子们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抽检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小食品店和风险程度高的品种抽检力度,增强抽检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将抽样任务进行量化和细化,科学制定抽检方案,以“五毛食品”等廉价食品为主,重点抽取该区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小经营店、小餐饮店所经营的餐饮食品、鸡蛋、糕点、饼干、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等15大类共250批次食品,其中食品添加剂等高风险项目被列为检测重点。

目前抽检样品已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待检验结果公布后,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产品,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结合“春雷行动2022”,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让孩子们吃得更安全,让家长们更放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