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家长快看!“阳光查餐厅”查了广东韶关这家幼儿园食堂

2022-02-24 22:0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阳光查餐厅”直播节目对武江区蓉城幼儿园春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并邀请政协委员代表现场观摩、监督“线下+线上”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全过程。

【“线下”执法】

执法人员首先对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原材料采购存放、加工制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图片
执法人员现场察看幼儿园食堂进货、食品留样相关台账。

另外,为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该幼儿园食堂面点间面粉发酵流程,暂未发现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

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幼儿园食堂相关证照。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幼儿园食堂盛放调味料的容器未按要求粘贴标签,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幼儿园食堂立即整改。

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幼儿园食堂仓库。

【“线上”监管】

执法人员现场登录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小程序“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端”,实时查看该幼儿园食堂食品加工制作的视频监控画面,并通过“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端”检查了该幼儿园的人员健康管理、晨检情况、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台账资料落实情况。

图片
执法人员展示“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小程序“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端”情况。

图片
执法人员向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询问晨检、原料进货查验情况。

执法现场还抽取了幼儿园当天的食材如猪肉、生菜、菠菜及餐后水果苹果进行了快筛快检,快检结果均合格,未检出兽药、农药残留。

图片
快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快筛快检。

图片
执法人员向该食堂出具日常监督检查执法文书。

图片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献良接受媒体采访。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献良表示:“通过紧盯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两类经营主体,筑牢‘用餐安全墙’;紧盯校园周边食品,筑牢‘校外安全墙’;紧盯从业人员培训,筑牢‘意识安全墙’。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监管效能,通过‘线下+线上’双重监管模式,全力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来源:韶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