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春季开学在即 江苏省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力保食品安全

2022-02-17 16:47:59 太仓市场监管

春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开学第一餐,日前,江苏省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与教育局联合对学校食堂食材配送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共有17家供应商负责人(包括荤菜、蔬菜、调味品、粮油、水果、牛奶供应商)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该局要求各食材配送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手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开展自查

image.png

做好配送工作启用前的检查,包括资质许可、场地卫生、设备维护、库房清理、人员监测等内容。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特别是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强调所有食材必须经现场验收后方可送至各个学校。

以食用农产品追溯平台为载体

image.png

提供每批次食材的统一销售凭证和统一检测报告单,实现双统一、双保障,确保学校食材来源可溯、质量可信。

做好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

image.png

做到有计划有记录,并落实不合格批次产品的处置工作。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以及进口水果管理

近阶段停止向学校配送进口或者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或水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春季学校专项监督检查迎检配合工作

image.png

针对各分局在检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