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赣州人,5桌以上宴席要报备!

2022-01-18 16:59:07 赣州市场监管

春节将至,大量外出务工、求学人员即将返乡过春节,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根据赣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宴席报备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出、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

一、从严控制宴席活动

春节期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管控婚宴、寿宴、满月宴、升学宴等聚餐活动,5桌以上的宴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报备。餐饮单位承办宴席大厅餐桌数控制在可容纳桌数的75%以内。

二、落实宴席报备程序

1.城乡居民在家自办5桌以上宴席的,填写《自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居住所在地村(居)委会报备。

2.城乡居民到店举办宴席的,5桌(含)—15桌(不含),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户口所在地村(居)委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村(居)委会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抄告属地乡镇(街道)。15桌以上的,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户口所在地村(居)委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村(居)委会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意见后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3.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含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集体聚餐等)举办宴席的,5桌(含)—15桌(不含),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向所在单位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所在单位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抄告属地乡镇(街道)。15桌以上的,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向所在单位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所在单位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意见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举办方责任

1.企业主体责任。餐饮单位未经报备一律不得承办宴席,违反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承办宴席的酒店(含宾馆、餐馆),要落实就餐人员的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并做好用餐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发现体温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者立即上报,并按规定处置。

2.举办方责任。社会公众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宴席活动,举办方要严格履行报备手续,不得邀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参加宴席活动:①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或28天内有境外、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人员;②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其他正在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③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尚在随访或健康观察期内人员;④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人员。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