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查“网红餐厅”啦!这次有阿卡韩餐、墨茉点心局……

2021-11-16 17:00:09 武汉市场监管

日前,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奔赴摩尔城地下一楼的“网红街”,随机抽查3家店铺的厨房。

韩国料理人气第1名·阿卡洋风韩餐店

厨房整体情况:

1.亮证经营情况较好,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证件都被悬挂在最显眼处,且均在有效期内。

2.工作人员穿戴整齐,操作较为规范。

3.食材储存规范,隔墙离地,冰箱食材生熟分开。

4.操作台干净整洁,调料摆放整齐。

5.进购台账记录完整,食材可追溯。

6.门店柜台旁设置加热装置,保持外卖温度。

存在问题:

操作间地面有些潮湿,需保持干燥。

监管知识点:

操作间的地面应该保持干燥,太过潮湿的地面除了湿滑不安全以外,地面污水还可能污染食材,潮湿的环境也容易滋生霉菌。

image.pngimage.png

“阿卡洋风韩餐”真的是一家人气超高的韩餐店,在点评网站上就可以看到,他们在武汉三镇各地的店铺都非常受欢迎,每日餐点时候店门口都会排起长队。

不过,他们的后厨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哦,许多细节管理都赢得了执法小伙伴的赞赏呢。

尤其是门店口的那个加热装置,餐品打包好后放在里面,能够维持60℃的温度。这样一来,即使外卖小哥取餐不及时,也能保证餐品的热度,值得其他餐饮店学习。

泰餐人气第1名·泰国迷你椰大排档

厨房整体情况:

1.亮证经营情况较好,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证件都被悬挂在最显眼处,且均在有效期内。

2.工作人员穿戴整齐,操作较为规范。

3.操作间地面干燥,操作台干净明亮。

4.餐具清洗消毒到位。

5.食材储存合理规范,台账完整。

存在问题:

1.后厨有油烟情况,需要加大排油烟的力度。

2.洗好的餐具过早摆放到桌面上,有灰尘掉落二次污染的风险。

监管知识点:

1.厨房的油烟一定要及时抽排出去,否则过大的蒸汽和油烟会增加环境滋生霉菌的风险。

2.洗好消过毒的餐具应该放在保洁柜里,等到客人来了以后,再拿出来摆放使用。过早摆放在餐桌上,可能会有灰尘掉落,造成二次污染。

这家泰餐店在点评网站也是妥妥的人气王,许多去试吃打卡。总体来说,这家店的厨房还是不错的,只是管理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比如餐具不要过早摆放在桌上等。

如果将这些细节整改到位,就会是非常棒棒的厨房咯!

image.png

西点人气第1名·墨茉点心局

厨房整体情况:

1.亮证经营情况较好,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证件都被悬挂在最显眼处,且均在有效期内。

2.工作人员穿戴整齐,操作台干净整洁。

3.食材储存规范,台账完整。

4.打包餐盒使用环保餐盒,外卖张贴了封条和食品保质期提示。

5.清洗池分区合理,餐具清洗消毒到位。

存在问题:

1.存在工作人员衣服乱放的情况。

2.面点操作间放有生鸡蛋。

监管知识点:

1.后厨应该设置专区来存放工作人员的私人物品,比如水杯、衣物等。私人物品乱放可能会引起食材污染,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2.生鸡蛋表面有许多细菌,应该作为生食放在生食的区域,即使经过了清洗,也最好不要拿到制作面点的操作间。

听说这家西点店是长沙的著名品牌,进入武汉市的时候就备受关注。点评网站上的点评显示,消费者每天都会排队到转弯,人气超高。他们的后厨情况总体还不错,但是存在物品摆放不合理的情况。

比如,生鸡蛋不应该放进面点操作间。工作人员解释,这些鸡蛋是无菌产品,经过了清洗和消毒,并放进了食材箱里,但为了完全杜绝任何食品安全风险,还是应该拿到操作间外面比较好。

image.png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汉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经现场开具了纸质监督意见书,并进行了现场整改指导。为了让店家更系统的了解和学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执法小伙伴们还给他们发放了食品安全相关的培训资料。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