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安徽全椒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1-11-09 17:1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检验和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实现科学、合理、准确、高效处置较大食品安全事故,2021年11月5日,安徽省全椒县举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由安徽省全椒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全椒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县疫控中心、县公安局、县教体局、襄河镇、县中医院、县第八中学等单位共同参与。全椒县各镇、各学校、各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全椒县第八中学多名学生就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在学校医务室就诊。学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及时向上级报告,并组织人员进行急救。接到报告的县疾控中心和县市场监管局迅速上报县政府。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及处置。县政府根据上报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决定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IV级响应,要求按照《全椒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规范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设置了事故发生和学校处置、事故报告、先期处置和危害控制、应急响应、事故调查、舆情处置和信息发布、响应终止等科目,模拟了学校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故后,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直到应急响应终结的全过程。通过情景设计、角色扮演的形式,将事故的主要环节展示出来。演练现场各环节细致紧凑,部门应急处置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受到了现场观摩人员好评。

此次演练,展示了全椒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有效检验和提高了全椒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为以后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章兴友)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